宗教事务

宣道弘法 广结善缘

消息

2022 年 6 月 20 日

壬寅年五月十九(2022年6月17日)香港大屿山宝莲寺拜访团

於初夏之际,在疫情趋缓下,本园宗教事务委员会辖下之外事宣道组组团参访了本港之名山大刹:大屿山寳莲禅寺。此行团队由本园宗教事务委员会余君庆主席(团长)、副主席吴家权董事、蒋序礼委员暨蔡长练组长等,带队了本园之董事、经生及会员等,一行六十多名,雇用了大型旅游车前往

到达宝莲禅寺後,我们团队人人遵循「防疫措施」扫瞄「安心出行」等;在得到了宝莲禅寺之监院:智忠法师及寺方之知客:增希法师等接待指引下,团队先行进行礼佛参拜:由「韦陀菩萨」、「四大天王」等随拜随行,浩浩荡荡地跟随法师参观了寺内的大雄宝殿及万佛宝殿等庄严宏伟的建筑,最後在万佛殿中进行座谈。期间我们相互了解提问,并由文教部之多位法师讲解「净因大和尚」之佛教文化弘法大计暨禅寺发展现况。其後双方更交换礼物及进行合照。团队在智忠及增希法师的带领下,更参观了殿内的藏经阁及从不对外开放之戒台及禅室,使团员更进一步认识释家之文化。

交流结束後,寺方更热情招待团队在宝莲禅寺斋堂用膳。午後,团队又参观了礼堂内佛教发展故事以及「地藏殿」与「弥陀殿」内的「如来」「如去」等展览。於离开前,团员更特地前往「心经简林」,观赏一番,才依依不舍地上车下山回园。

此次的拜访虽只短短数小时,但已巩固了我们与本地友好宗教团体的联系,本园往後将进行更多类似的宗教文化交流活动。

0S4A84010S4A84360S4A83580S4A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