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救疾扶伤 以助困厄

消息

2020 年 6 月 20 日

系列式中医专题健康讲座 – 情志病的中医药调养 (2020/06/20)

医疗服务委员会每年均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医院合办系列式免费中医健康讲座,以提升市民大众对保健养生的意识。是次讲座专题为「情志病的中医药调养」,并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助理研究苏子昊注册医师担任讲座主讲,为日趋普遍的情绪问题,提供透过中医药的专业基本调养知识,及解答公众对有效抒缓情绪的疑问。

讲座内容揉合了中西医的医学概念,从中医角度出发看待情绪病问题、情绪与疾病之间的关系,并指示如何透过中西药,去改善个人情绪。每人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但如果情况持续未有改善,长期的情绪抑郁会令患者在工作或学业、家庭和人际关系上出现负面影响。同时,不同的情绪均会影响气血等因素,说明当有情志病的时候,身体亦会出现病徵。因应专题内容,吸引了众多人士收看网上直播,本园首场直播讲座活动点击人数创出记录。发问环节更吸引网上现场观众向讲者提问,场面好不热闹。


*重温讲座内容可登入本园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