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2 年 11 月 29 日

可道中学勇夺教育局主办「STEAM教育博览会2022」中学组比赛金奖

(ESCO│2022年11月29日)为配合大力推动STEAM教育,教育局透过线上平台於2022年 11月26日至2023年1月31日举办「STEAM教育博览会2022」,活动获国家重点实验室、本地专上院校、学校议会、专业团体、非政府组织及其他政府部门作为支持机构。

博览会以「激发创意思维•推动科技创新」为主题,通过展示和表扬学生综合应用跨学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成果及分享学校推展STEAM教育的经验,以提升学生对创新科技的兴趣,发展他们的创意思维和开拓与创新精神。

啬色园主办可道中学STEAM团队以中一课程「沉浸式跨科组活动,以3D模型及VRAR建立摩登古建筑物」为主题,以历史科为主轴教授学生古建筑物的起源、概念及特色,配合传统的阅读元素从横向或纵向认识中外古今的建筑特色以切合教育局四个关键项目其中一个「从阅读中学习」来增润知识,学生对古建筑物有基础认识後,以TinkerCAD绘制「3D古罗马建筑」,并由历史科老师加以点评及优化作品。完成3D模型後,透过Cospaces EDU以设计思维引导学生编程一个古罗马的VRAR 故事,培养学生的解难能力,并建立展示学习成果的信心,让学生体会科技、历史和阅读的相互关系。

1
啬色园主办可道中学勇夺「STEAM教育博览会2022」中学组比赛金奖。

2
由学生设计的3D古罗马建筑物汇入至Cospaces EDU以制作VRAR古罗马故事

4
同学在课堂上先体验VRAR的效果,然後再选择不同的模式制作文艺复兴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