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2 年 2 月 19 日

「香港生物嘉年华」 -- 幼稚园STEM课程支援计划
20220219_1 20220219_2

(ESCO│2022年2月19日)香港的大自然住了很多不同种类的生物,究竟牠们住在哪里?大家会不会一起游戏和吃东西?牠们有没有吵㗎?会不会吃掉对方?

「香港生物嘉年华」是「啬色园主办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可观中心)特别为幼稚园设计的自然科学课程,参考桌上游戏的模式,让幼儿透过游戏、比赛和自然观察等多样化的活动,初步认识香港的自然生态、了解生物的基本分类及鼓励他们在大自然里游玩。 整个课程内有多个活动,包括:1)香港生物巡礼、2 )  生物解码、3)生物大搜查、4)香港生物生活记趣等。 课程不但可以让幼儿认识香港自然生态,还可以加强他们五感、体能、阅读图像、语文、社交及解难等能力的训练。透过不同的游戏及小任务,让学生藉观察、接触、及感受,亲身体验大自然的奥秘。

20220219_3 20220219_4

坐落大帽山山腰的可观中心以推广通識天文教育及探究式野外考察为教育目标,20多年来一直为全港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提供自然科学、地理、物理、生态、环境及天文等课程。 配合教育界对「STEM」教育的需求,可观中心早年已开始为小学及幼稚园开办结合STEM元素的环境教育支援计划,以期提升同学对科学、科技及数学的兴趣及能力,亦希望藉此加强属校老师在规划及推行相关学习活动的专业知识,课程一直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