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2022 年 6 月 16 日

社会服务员工培训之「湿如何影响情志」

按中国传统廿四节气,近月连场大雨,四周潮湿。原来,外湿环境容易引起个人身体内湿。「合适季节、聆听合时主题」的中医讲座,可算是配合得宜了......

啬色园社会服务2021年至2024年,以「健康管理」为主题,期望以「治未病」概念,及早为员工及服务使用者灌输「预防胜於治疗」理念。

有见及此,社会服务部於2022年6月16日上午以视像网上形式进行-「湿如何影响情志」员工培训讲座。主讲嘉宾为余宝珠中医师,内容是从中医角度认识「湿热;寒湿及风湿」基本概念及学习[治湿八通法]。运动方面,余医师即场示范八段锦中其中一式,让参加者认识及学习。若能持之以恒,每日锻链,不仅有益身心;还可养成每日运动的良好习惯。长远来说,更可提升自身免疫力,达致保健养生之效。

是次培训参与同事接近130人;同日下午以YouTube形式 ( 录播 ),供上午需要当值而未能参与视像的同事学习人数超过80人。

讲座完毕员工十分满意大赞内容有质素,医师举例浅白易明,让参加者容易理解。
主讲者余宝珠中医师以深入浅出方式讲解[湿]引起的身体不适反应。
 主讲者余宝珠中医师以深入浅出方式讲解「湿」引起的身体不适反应。

各单位员工以ZOOM 形式参与是次培训。
各单位员工以视像形式参与是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