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医疗

2022 年 12 月 05 日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系列式中医健康讲座 - 《「治未病」作中医防疫攻略》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系列式中医健康讲座第二场於11月26日早上圆满举行,本园荣幸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临床部主任  中医顾问梁晶博士担任主讲。

是次主题为《「治未病」作中医防疫攻略》。讲座内容提及新冠病毒肺炎的常见症状以及中医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梁博士亦於讲座中分享如何藉着饮食有节、适度锻炼及中医调养,以达致「治未病」的目的。同时向大众介绍呼吸及放松训练,以及有助抗疫和疫後康复的药饍汤包,令大众多能从多方面增强体质、防病养生。

当日现场观众人数约有100人,亦吸引众多人士收看网上直播。在讲座问答环节除了现场发问,更吸引网上观众提问,场面热闹非常。有兴趣的人士可登入本园facebook官网https://www.facebook.com/wongtaisintemple/重温讲座内容。


0S4A7211
cover_thumbnail
004
0S4A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