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啬色园为一所宗教慈善团体,创立于1921年,崇奉儒、释、道三教,并以「普济劝善」为宗旨,办理医疗、教育、安老扶幼及文化传承等慈善工作。黄大仙祠由啬色园所管辖,终年香火鼎盛,慕道而来的善信及中外游客络绎不绝,每日平均逾一万人次访园。

本园以黄大仙师宝训「普济劝善」为宗旨,积极拓展各项善业。经过40多年之努力,本园的善业与日俱增,在推动医疗、教育及安老扶幼等服务方面已见成绩,受惠者众。

啬色园黄大仙祠每天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7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
总办事处的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4时30分;
太岁元辰殿及从心苑的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4时30分

欢迎于开放时间内到访本园,谢谢!

在黄大仙祠参拜毋须付任何费用,但本园希望到祠内的善信及游客支持啬色园的善业,作出捐献,所得善款均会用于社会公益服务。若善信到太岁元辰殿参观则收取每位港币100元的入场费,收入主要用作维修及管理,其馀则作慈善用途。

太岁元辰殿入场收费每位港币100元,65岁或以上长者及残疾人士可享半价优惠,以用作殿内运作及维修储备,以及發展本园各项善业及宗教弘道活动。如善信另须上表祈福,费用为每位港币三百元。

另外,由正月初二起至整个正月期间,部分生肖之善信可免费进入啬色园黄大仙祠的太岁元辰殿内参拜。

啬色园黄大仙祠暂没有提供开光服务。

善信只须携备9支线香进入黄大仙祠参拜,于祠内三个上香点(大殿平台、三圣堂及盂香亭)敬奉,祠内一律禁止携带元宝蜡烛、生油及大型香枝,亦请勿燃点大束香枝。

啬色园黄大仙祠为非牟利宗教场所,暂没有任何参神用品,请善信自行准备参神用品。请注意,本园奉行环保参神,鼓励善信携带9枝清香入祠参拜,以鲜花作供品祈福,祠内禁烧元宝蜡烛及禁携生油,需自行准备参神用品。

每年啬色园黄大仙祠举办的宗教活动非常丰富,欢迎浏览本网页「活动日誌」及本园Facebook专页,紧贴本园的最新资讯,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本园为政府认可获豁免缴税的慈善团体,收入来源主要来自各界善长仁翁的捐献,以及政府的津助。

善信可透过网上信用卡捐款平台、支票、银行存款、自动转账、缴费灵或亲临黄大仙祠总办事处捐款,详情请浏览本网页「慈善捐款」。

所得的款额除了用于各项善业如社会服务、教育、医疗服务、紧急赈济等项目外,并用于宗教事务及黄大仙祠的日常运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