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安老護耆 以善為本

2022 年 12 月 09 日

嗇色園與香港品質保證局簽訂網上課程先導計劃合作協議

嗇色園社區學院及復康護理專業發展小組自2018年成立以來,致力向本園員工、長者及護老者傳授照護長者的專業知識。疫情下實體課程雖受阻,但無阻小組的發展步伐,改為推動網上教學模式,舉辦網上護老技巧課程,以打破地域及時間的限制,讓員工及服務使用者能隨時隨地接收護老資訊。

香港品質保證局於2022年推出 「LightShare」(「分享易」) 網上智庫平台,參與機構可於平台內上載教材或知識資訊,讓員工及服務使用者自行學習,增值自己。平台同時設有秘書管理功能,以評核參加者的表現及作課程統計。本園的實務經驗豐富,加上香港品質保證局多元化的專業認證及網上學習平台發展成熟,雙方合作可推動網上學習及發揮協同效應的作用。

為見證雙方合作的歷史時刻,本園特意於2022年12月8日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網上課程先導計劃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並由本園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黎澤森先生及香港品質保證局總裁林寶興博士代表簽署,同時得到本園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出席支持及勉勵,儀式亦標誌著電子平台正式啟用。本園與香港品質保證局同時推出共同製作有關「護老技巧之緊急情況處理知識」的教材,內容圖文並茂,配以聲音導向,向參加者傳授應對緊急情況的技巧。稍後平台將推展至本園轄下各鄰英中心的會員及其家屬,推廣護老資訊。為確保課程質素,凡完成課程及通過測試的參加者,更可獲本園及香港品質保證局共同頒授的合格認可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