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務

宣道弘法 廣結善緣

文化

2021 年 4 月 29 日

本園監院接受香港電台普通話訪問

     近來,中國「十四五規劃」成為香港熱門的議題,香港電台普通話 AM621「e線金融網」節目主持陳鳳翔先生及劉明正小姐為此特別邀請本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於2021年4月27日在節目中分享有關宗教文化如何配合「十四五規劃」的文化軟實力推廣。

     李監院提到信仰、教育都是重要的軟實力,信仰可以是個人的,也可影響及貢獻社會、國家。道教是一個重視和諧、包容的宗教,也兼容中國傳統儒學及佛學的思想,而今日的道教發展與各大宗教團體一直保持友好合作關係,對穩定社會和民族尤關重要。現時黃大仙信俗文化及「普濟勸善」的精神已深入香港社會中,而且凝聚華人的團結力量,對國家發展有正面積極的影響。

     如想收聽更多精彩內容,可於以下網址收聽:
https://www.rthk.hk/radio/pth/programme/ezone2020/episode/745697

** 選27/04/2021 - 大灣區專題 - 香港教育局的「欣賞宗教建築:體驗學習中華文化、人文素養與靈性追尋項」


IMG_2769
本園李耀輝監院(中)與節目主持陳鳳翔先生(右)及劉明正小姐(左)在錄音室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