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可悅居_ver2_Web

2023 年 4 月 03 日

嗇色園推出「可悅居」為輪候公屋人士提供過渡居所

居所,是大部份香港人的殷切需要,基層市民面對居住環境惡劣的問題,亦承受長時間輪候公屋的壓力。嗇色園以「普濟勸善」為己任,有見社會的住屋需要,推出過渡性房屋「可悅居」。此項目為香港特區政府房屋局授權及出資興建,提供227個優質單位,緩解有需要人士的生活壓力,成為他們上公屋之前的過渡居所。「可悅」二字,是希望住客能夠住得開心愉快,享有安樂居所。

「可悅居」位於黃大仙祠旁邊,位於鬧市,四通八達。從「可悅居」步行到黃大仙地鐵站,只需要三分鐘,乘搭其他交通工具也甚為方便;另外,鄰近的黃大仙中心,備有各式商店,生活所需一應俱全。

除了基本生活需要,醫療、文娛等等配套也非常豐富,嗇色園轄下的診所及中藥局近在咫尺,嗇色園濟世為懷,中藥局贈醫施藥,為基層家庭予以惠澤。此外,舉凡街市、食肆、戲院、體育館、社區中心等皆與「可悅居」毗連,易於到達,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教育方面,嗇色園更設有幼稚園(可德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可立幼稚園)、小學(可立小學)﹑中學(可立中學),為有需要家庭提供完備的配套與選擇。

所謂「安居樂業」,住得安心、舒心、開心,才配得上一個「樂」字。「可悅居」的優良建築,為居民帶來安心,單位內更獲善長捐贈冷氣機及熱水爐,提高生活品質。單位的簡約設計,採光良好,令住客享受愉快生活。

嗇色園不只要建造臨時居所,更期望建立溫馨的社區。「可悅居」除設有保安,提供一般物管外,也有社工關注居民需要,如提供社康活動及轉介服務等,

所謂「安居樂業」,住得安心、舒心、開心,才配得上一個「樂」字。「可悅居」的優良建築,為居民帶來安心,單位內更獲善長捐贈冷氣機及熱水爐,提高生活品質。單位的簡約設計,採光良好,令住客享受愉快生活。

嗇色園不只要建造臨時居所,更期望建立溫馨的社區。「可悅居」除設有保安,提供一般物管外,也有社工關注居民需要,如提供社康活動及轉介服務等,以幫助居民生活需要。嗇色園亦會安排中央義工團,定期舉辦活動,讓住客與鄰里建立連繫,守望相助,共同建立關愛的社區。

申請方法:

親臨嗇色園黃大仙祠總辦事處領取申請表格,或到嗇色園網站下載申請表格。

遞交申請表格(連同證明文件副本)方式:

  1. 親臨嗇色園黃大仙祠總辦事處遞交;
  2. 郵寄至黃大仙竹園村二號嗇色園黃大仙祠總辦事處(信封面請註明:可悅居申請表)

(信封面請註明:可悅居申請表)

*無論選擇任何一個方式申請,每位申請人(包括其家庭成員)只限遞交一份申請表。

如有重複,本園有權取消其申請資格。

申請日期:
2023年4月3日至2023年5月19日

 

截止日期:
2023年5月19日下午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