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活動回顧

2022 年 10 月 01 日

嗇色園首辦國慶日升旗禮 一連兩天黃大仙祠開放日同步正式啟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成立七十三周年的喜悅。作為香港首間建有升旗台的主要宗教場所,嗇色園今天(10 月1日)國慶日早上於黃大仙祠內的財神宮平台舉行「國慶升旗禮」,並十分榮幸邀請到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先擔任主禮嘉賓。升旗禮後緊接舉行「黃大仙祠開放日啟動禮」,為10月1日至2日一連兩天的黃大仙祠開放日揭開序幕。

國慶日首辦升旗儀式 弘揚愛國愛港傳統
嗇色園早於今年6月26日為黃大仙祠升旗台舉行啟用禮,此後於7.1回歸紀念日及10月1日國慶等大日子均會舉行升旗禮,讓香港市民透過參與儀式增進愛國情懷。今天的國慶日升旗禮準時於早上10時舉行,由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的精英學生帶領主禮嘉賓步操至升旗台。隨著國歌響起,國旗及區旗徐徐升起,在場人士無不肅然起敬,眾人仰視著五星紅旗及區旗冉冉升起,在黃大仙祠隨風飄揚,場面莊嚴肅穆。

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先生,MH,CStJ 致歡迎辭時表示,很高興能在今天國慶日與在場嘉賓一同見證升旗禮這個重要時刻。他又道,「今年為香港特區政府回歸廿五周年紀慶,黃大仙祠坐落於獅子山下,秉承著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的宗旨,以善心善意行善業,與全港市民風雨同路。嗇色園一向致力推動國民教育,希望升旗禮能彰顯愛國愛港精神。」

一連兩日黃大仙祠開放日正式展開
黃大仙祠開放日啟動禮緊接升旗禮舉行,為10月1至2日兩天的開放日揭開序幕。一眾嗇色園董事會成員舉行「切金豬儀式」,祝願開放日順利舉行。儀式完結後,嗇色園道樂團為嘉賓演奏《歌唱祖國》,祝願祖國繼續繁榮富強。又獻上道教樂曲《大仙贊》及《祝壽贊》,可謂樂韻悠揚、繞樑三日。

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暨
香港回歸廿五周年—嗇色園黃大仙祠開放日101日至2日)
嗇色園黃大仙祠座落於獅子山下,秉承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的宗旨,致力發展宗教、醫療、教育、社會服務及文化等善業,惠澤大眾;同時緊隨時代步伐,在傳統參神體驗中加入環保及科技元素。嗇色園於10月1至2日舉辦「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暨香港回歸廿五周年—嗇色園黃大仙祠開放日」,讓公眾更認識嗇色園的宗教文化及中華傳統藝術,展示現代廟宇的傳統與創新,將黃大仙信仰傳揚開去,與祖國及香江同步前行。


嗇色園黃大仙祠開放日活動詳情

日期:

2022年10月1日至2日(星期六至日)

時間:

上午7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

九龍黃大仙竹園村二號嗇色園黃大仙祠

費用:

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