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機構及黃大仙祠

2022 年 7 月 11 日

嗇色園榮獲香港紅十字會2022卓越社區捐血夥伴大獎

嗇色園百多年來一直以「普濟勸善」及「救疾扶傷」為宗旨,積極服務社會大眾。本園十分榮幸,能獲得香港紅十字會頒贈「2022卓越社區捐血夥伴大獎」,以表揚嗇色園在過去一年對捐血活動的積極參與及支持。

嗇色園與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一向合作無間,鼓勵及便利各區市民前往捐血。在2021年間,嗇色園一共協辦34日的流動捐血活動,安排流動捐血車及流動捐血隊,到黃大仙祠及嗇色園屬下4間學校提供捐血服務,上年度合共成功收集885包血液,成績令人鼓舞。

香港紅十字會早前於2022年6月27至28日,安排流動捐血隊到訪黃大仙祠鳳鳴樓,其間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到臨嗇色園,頒贈「2022卓越社區捐血夥伴大獎」予嗇色園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以表揚嗇色園一直以來的善舉。儘管疫情陰霾仍未過去,但李卓廣醫生特別感謝嗇色園多年來無間斷支持及宣傳捐血活動,積極協助拓展捐血版圖,鼓勵市民參與捐血救人的善行。

生命無價,捐血者捐贈的血液,是傷病者在危難中的生命泉源。期望大家在疫情中繼續發揮「善心、善意、善行」,加入捐血者行列,成為定期捐血者,讓有需要人士能重燃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