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宗教

2022 年 6 月 20 日

壬寅年五月十九(2022年6月17日)香港大嶼山寶蓮寺拜訪團

於初夏之際,在疫情趨緩下,本園宗教事務委員會轄下之外事宣道組組團參訪了本港之名山大刹:大嶼山寳蓮禪寺。此行團隊由本園宗教事務委員會余君慶主席(團長)、副主席吳家權董事、蔣序禮委員暨蔡長練組長等,帶隊了本園之董事、經生及會員等,一行六十多名,雇用了大型旅遊車前往

到達寶蓮禪寺後,我們團隊人人遵循「防疫措施」掃瞄「安心出行」等;在得到了寶蓮禪寺之監院:智忠法師及寺方之知客:增希法師等接待指引下,團隊先行進行禮佛參拜:由「韋陀菩薩」、「四大天王」等隨拜隨行,浩浩蕩蕩地跟隨法師參觀了寺內的大雄寶殿及萬佛寶殿等莊嚴宏偉的建築,最後在萬佛殿中進行座談。期間我們相互瞭解提問,並由文教部之多位法師講解「净因大和尚」之佛教文化弘法大計暨禪寺發展現況。其後雙方更交換禮物及進行合照。團隊在智忠及增希法師的帶領下,更參觀了殿內的藏經閣及從不對外開放之戒臺及禪室,使團員更進一步認識釋家之文化。

交流結束後,寺方更熱情招待團隊在寶蓮禪寺齋堂用膳。午後,團隊又參觀了禮堂內佛教發展故事以及「地藏殿」與「彌陀殿」內的「如來」「如去」等展覽。於離開前,團員更特地前往「心經簡林」,觀賞一番,才依依不捨地上車下山回園。

此次的拜訪雖只短短數小時,但已鞏固了我們與本地友好宗教團體的聯繫,本園往後將進行更多類似的宗教文化交流活動。

0S4A84010S4A84360S4A83580S4A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