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醫療

2021 年 6 月 21 日

「醫養百年:防疾保健講座」第六場講座

醫養百年:防疾保健講座第六場講座於6月19日早上舉行,第六講主題為:「中風的中醫治療及日常調護」,由香港中文大學中西醫結合研究所專業顧問連頴姸博士主講。基於疫情的疾控措施,講座繼續以Facebook直播形式進行,現場設有少量座位予公眾網上報名。

講座內容提及常見缺血性中風及出血性中風的認識,包括其成因、徵狀及處理方法。此外,亦講解了中風病的中醫藥治療及預防中風的日常調護方法。席上更詳細解答大眾對中風病常遇的一些問題和疑惑,例如某些中藥會否與針灸相沖、一些常用於治療中風病的中藥在甚麼情況下不適合患者服用等等,從而令大眾更全面了解中風病的治療及護理。

當日吸引了眾多人士收看網上直播,直播講座活動點擊人數高企。除了現場發問環節,更吸引網上現場觀眾向講者提問,場面好不熱鬧。有興趣的人士可登入本園facebook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wongtaisintemple/重溫講座內容。

當日活動荷蒙嗇色園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盧燊河先生、嗇色園董事暨醫療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黎國俊先生、嗇色園董事暨一百周年紀慶籌委會代表吳家權董事,以及醫療服務委員會轄下中醫服務檢討專組組長溫佩文委員等代表親臨支持,一同各公眾宣揚健康訊息。 

是次活動由嗇色園主辦,而協辦機構包括:黃大仙民政事務處、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學系。有意參加七月至九月座活動之公眾,可自行於網上報名,報名網站:ms100.siksikyuen.org.hk。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