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新聞稿

2022 年 9 月 08 日

嗇色園慶回歸25載花燈園遊會開幕典禮 嘉賓率先暢遊黃大仙祠 賞燈賞月迎中秋

(2022年9月8日)今年中秋佳節,嗇色園將於2022年9月9日至12日於黃大仙祠舉辦「花燈園遊會」,除了在黃大仙祠內外多個位置擺放大型特色花燈及燈飾裝置,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活動,與民同樂。為隆重其事,本園於今晚(9月8日)在黃大仙祠舉辦「嗇色園慶回歸25載:花燈園遊會開幕典禮」,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SBS, JP 擔任主禮嘉賓,並進行亮燈儀式,為花燈園遊會揭開序幕。

典禮於晚上6時30分於黃大仙祠鳳鳴樓禮堂舉行,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致歡迎辭時指:「有見去年嗇色園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反應熱烈,故特意趁今年中秋佳節舉辦花燈園遊會,作為嗇色園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活動之一,黃大仙祠內多處設置特色花燈,更由園內擴展至園外廟宇廣場及黃大仙廣場,展覽以中國航天發展為主題的大型花燈組,及各式造型的可愛小道長花燈,歡迎市民一家大細前來賞燈遊玩,歡慶佳節。」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SBS, JP則指,「月亮在中國文化中別具象徵意義,不少詩詞名句都表達了中國人期盼人月兩團圓的情懷。嗇色園今次花燈園遊會設有航天科技發展為主題的花燈,適逢今年神舟十四號發射成功,正好讓市民進一步認識祖國航空事業的偉大成就。」

麥局長又高度表揚嗇色園一直身體力行服務社區,疫情期間更借出祠內禮堂讓公眾接種疫苗,又安排義工包裝防疫包,令政府可在社區有條不紊推展抗疫工作。

隨後,一眾主禮嘉賓進行簡單而隆重的亮燈儀式,為花燈園遊會掀起序幕。在場嘉賓均戴上是次園遊會的閃燈襟章,亮燈儀式時全場一片燈海,將氣氛推到最高點。典禮亦安排中式雜耍表演,雙人雜耍隊以別開生面和高難度的手法表演扯鈴和轉碟,令現場嘉賓無不讚歎,而兒童街舞表演,由一眾可愛的小朋友大跳韓國K-pop,展現兒童的活力與才華,獲得台下熱烈掌聲。

典禮結束後,一眾嘉賓手持精緻的中國風花燈,跟隨導賞員的步伐,欣賞黃大仙祠內的特色花燈及璀璨燈飾,眾人先到從心苑欣賞池塘上八仙過海和中國神明造型花燈,還有嫦娥奔月、松鶴帆船燈組、巨型天燈等。嘉賓更優先體驗天文觀星工作坊,親身感受星空之美。

黃大仙祠亦為嘉賓安排懷舊特色攤位遊戲優先場,令不少嘉賓即場大顯身手,重拾兒時樂趣。

嗇色園慶回歸25載:花燈園遊會 (9月9日 - 12日)
今年的花燈園遊會結合中秋花燈晚會及園遊會形式,與廣大市民一同歡度佳節,同時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活動期間黃大仙祠將每天開放至晚上9:00,而中秋節正日及翌日(即9月10日及11日)更延長開放至晚上10:00。除了在黃大仙祠內外多個位置擺放大型特色花燈及燈飾裝置,亦設有各式各樣免費活動,包括十多場糅合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技藝的文娛表演、懷舊特色攤位遊戲、天文觀星工作坊,及多個手工藝工作坊等,適合男女老幼、一家大細共度一個愉快的中秋節!

「嗇色園慶回歸25載花燈園遊會」活動詳情
日期:2022年9月9日至12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地點:九龍黃大仙竹園村二號嗇色園黃大仙祠
費用:全免
*9月10及11日(中秋節正日及翌日)延長開放至晚上10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