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新聞稿

2021 年 9 月 06 日

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 「琴棋書畫文化藝術賀百載」展覽

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

「琴棋書畫文化藝術賀百載」展覽

(2021年9月6日)為慶祝嗇色園一百周年,本園社會服務單位早前以「琴棋書畫」四大文化藝術為主題,舉行多項活動,包括與服務使用者共同製作劇場式音樂短片、米蘭牌棋藝交流,邀請名人劉德華先生、多位社會賢達、影視紅星及本園服務使用者共同製作「萬壽圖」,以及由服務使用者繪畫禪繞畫青花瓷、和諧粉彩等畫作。為展示項目成果,本園將於明天(9月7日)舉行「琴棋書畫文化藝術賀百載」展覽開幕禮。

不少長者的生活在疫情下大受影響,故本園特意舉辦畫作工作坊,以藝術形式幫助長者運用溫和的方式表達和排解內心的思緒,減輕他們面對疫情的生活壓力和緊張情緒。是次共匯聚本園十七個社會服務單位長者參與,合共收集了五百多份的書法畫作。

是次展覽除了展出本園長者創作的珍貴書法畫作外,也會首播服務使用者參與製作的劇場式音樂短片、米蘭牌棋藝交流總決賽,以及展出慶賀本園成立一百周年及祝福長者長壽的「萬壽圖」。

活動由香港拯溺總會主席陳偉能先生, BBS, MH, JP擔任主禮嘉賓,並由「昔珍薈舍」協辦。感謝昔珍薈舍慷慨借出30多件稀世奇珍、文化寶物作展覽,包括清朝皇帝龍袍、唐朝三彩胡人俑等。昔珍薈舍主席李百貴先生更會即場講授文化藝術講座,推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讓文化瑰寶得以代代相傳。

嗇色園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表示:「疫情下不少長者的生活受到影響,令他們的情緒較為緊張焦慮,因此本園希望透過舉辦藝術工作坊,讓長者重展歡顏。是次展覽展示了本園長者的藝術成果,我們亦感謝昔珍薈舍的積極參與和支持,慷慨借出多件瑰寶,讓展覽生色不少,雙方的通力合作,齊心推動了文化新一頁。」

「琴棋書畫文化藝術賀百載」展覽將於9月8至9日期間展出長者作品、萬壽圖及文化寶物,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 琴棋書畫文化藝術賀百載」詳情

開幕典禮:

9月7日 下午2:00 *只限受邀人士參與

展出日期:

9月8日 上午9:30至下午4:30

9月9日 上午9:30至下午3:00

地點:

嗇色園黃大仙祠鳳鳴樓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