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機構及黃大仙祠

2018 年 5 月 27 日

千年一覺敦煌夢——敦煌藝術與文化講座及珍品展覽

講座圓滿成功
多謝支持!
       

       距今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敦煌,是著名的絲綢之路上的重鎮,是世界上少有同時匯聚中國、印度、希臘和伊斯蘭文化體系的地方。而這種中西文化交融碰撞的最好證明,就是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敦煌石窟,這裡出土的經卷、壁畫、雕像等文化藝術瑰寶,講述著兩千年來神秘的敦煌故事。

       嗇色園邀請多年來致力於研究「敦煌學」的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藝術顧問駱慧瑛博士,舉辦「千年一覺敦煌夢——敦煌藝術與文化」講座,同時,更為大家展示珍貴的敦煌壁畫及雕像,帶領大家走入敦煌這條絲綢路上的神秘之地,讓大家置身其中見證有形無價的世界文化遺產,領略其超然物外、無形無價的精神力量。


「千年一覺敦煌夢——敦煌藝術與文化講座

日期: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講者:駱慧瑛博士

時間:下午3:30

地點:嗇色園黃大仙祠鳳鳴樓禮堂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全免

講座主要內容:
        講者將透過圖像帶領大眾走入敦煌這座絲路上的博物館,置身其中見證這有形無價的世界文化遺產,領悟超然物外、無形無價的精神力量。您將與佛菩薩延續二千多年來的接心。是次講座將介紹敦煌的歷史背景、莫高窟藏經洞的發現和相關文物遺失與流布。駱博士並將展示石窟中豐富多彩的壁畫和雕塑,及講述遺物反映的民俗風情和生活。敦煌圖像的重要性,石窟的維護、保護和發展。

點擊此處欣賞絲綢之路上的博物館奇景。
 
講者介紹:

駱慧瑛博士
香港大學文學院佛學博士、英國根德大學榮譽學士,佛光山叢林學院榮譽學士。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兼客座教授,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名譽研究員,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藝術顧問,中國敦煌吐魯番學會會員,嗇色園文化委員會顧問。



「千年一覺敦煌夢——敦煌藝術與文化珍品展覽」

日期:2018年5月22至2018年5月26日

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4:00
 
地點:嗇色園黃大仙祠鳳鳴樓禮堂

費用:全免

珍品展覽之珍貴書畫先睹為快:







歡迎大眾參與。
查詢及講座留座電話:2327 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