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機構及黃大仙祠

2017 年 10 月 01 日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嗇色園黃大仙祠開放日

嗇色園作為黃大仙信仰之傳承者,必須肩負起黃大仙師信俗文化之保護及宣揚給年輕新一代的責任,於是本園自2011年起便開始舉辦黃大仙祠開放日,冀望加深善信對黃大仙祠及黃大仙信俗文化的認識。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為慶祝這個重要時刻,黃大仙祠開放日將於10 月1 日(星期日)舉行,除免費開放多個殿堂,讓善信踏足平日不對外開放的地方外,亦有與道教文化相關之展覽,同時,還設有多個立體藝術裝置以及互動專區,本園希望藉開放日能讓善信進一步認識黃大仙信俗,了解黃大仙師「普濟勸善」之精神。

詳情
日期︰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地點︰九龍黃大仙竹園村2號嗇色園黃大仙祠
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5時

活動精選

1)【太歲元辰殿免費入場】
太歲元辰殿全日免費開放,讓善信一覽殿內六十太歲、寓意「道祖守護香江」的「五行運轉香江」鍛銅工藝及六十元辰寶石壁畫等。此外,更可於殿內欣賞大型「星象天幕」,由過百顆現代節能LED燈營造春秋兩季之香港星象。如人流眾多,將會安排公眾排隊分批進入。

※開放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

2) 【尋找本命太歲星君   神秘大抽獎】
開放日當天前往太歲元辰殿,參與「尋找本命太歲星君」遊戲,即可參加神秘抽獎,有機會獲得黃大仙師聖水晶擺設(遊戲詳情請參照當日工作人員指示)。
黃大仙師聖像水晶擺設

3)【殿堂全日對外開放】
想近距離一睹黃大仙師?當日將開放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大殿殿外區域參拜,並有道長講解黃大仙師得道的木製雕刻。黃大仙祠內尚有其他開放的殿堂,包括三聖堂、盂香亭及麟閣等。另外,第一參神平台將會設置上香、求籤及跪拜區,而三聖堂及盂香亭之上香區則暫停開放。

4)【醒獅巡遊】
當日將設三場醒獅巡遊,走遍黃大仙祠,為大家送上祝福!

時段一︰11:00-11:20
時段二︰13:30-14:00
時段三︰15:00-15:30

5) 【淺談契神文化展覽
「契神」是我國傳統的民間祈福習俗,本園曾舉辦黃大仙師上契結緣儀式,想知更多有關「上契」的文化,萬勿錯過展覽!

6) 【立體藝術裝置互動專區】
設計活潑的立體藝術裝置互動專區,包括「十二生肖」,將會遍佈黃大仙祠多個角落,靜待大家找出他們的身影! 大家可以在祠內具標誌性之建築物前或「立體裝置」拍照,將照片放上社交平台「打卡」,更可換領精美禮物(換領詳情請參照當日工作人員指示) !

7) 【即影即有專區】
黃大仙祠將會設置「即影即有」拍照區,讓善信在祠內拍下精美照片,留下到訪黃大仙祠的難忘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