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宗教

2016 年 9 月 11 日

黃大仙師上契結緣儀式

「契神」是傳統的祈福習俗。父母把孩子過契予仙聖,藉與仙聖建立關係、結下善緣,祈求神明護蔭,使孩子健康成長。 

黃大仙師素以「有感必孚,無求不應」的威靈深受廣大香港市民尊崇。因此,不少父母皆欲通過民間信俗儀式將其子女過契予黃大仙師,祈求仙師庇佑。近年來,亦有不少善信向本園表達上契仙師的訴求。有鑒於此,本園藉九十五周年紀慶,將於2016年首辦「黃大仙師上契結緣儀式」,通過本園道教上契科儀,為與仙師有緣的善信上契結緣,以求仙師恩澤;亦望藉此弘揚傳統信俗文化,推廣仙師「普濟勸善」之精神。
 

以下為相關資料及安排: 

結緣科儀:
日期: 2016年9月11日(日) (農曆丙申年八月十一日)
時間: 下午三點
地點: 嗇色園黃大仙祠

報名須知
上契對象: 3歲至16歲的兒童及青少年,不限男女、國籍、地區,均可報名。
報名方法: 有興趣者,可於本園總辦事處索取或於本網站下載,並於2016年6月22日前交回或郵寄至「香港九龍黃大仙竹園村二號嗇色園黃大仙祠總辦事處收」。
 (徇眾要求,報名截止日期已延遲至 6月22日,敬請各位善信報名從速。)

凡成功上契者,將獲本園免費贈送一開光黃大仙師信物,此信物乃本園全體經生連續三個月禮拜黃大仙師寶懺所得,彌足珍貴。

凡獲本園接受上契申請的善信將於2016年7月前收到由本園發出之《上契確認書》,所有詳情將載於確認書上。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352 8489向嗇色園宗教組查詢。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注意事項

1. 《父母/監護人同意書》必須連同報名表格一同遞交,任何後補或遲交,本園概不受理。
2. 報名表格上的所有資料必須填妥,如資料不完整或未能如期遞交表格。本園有權不接受該報名申請。
3. 本園將會保留所有上契人士的聯絡資料,作為日後舉辦定期聚會/活動之用,以聯繫一眾有緣善信。
4. 凡獲本園接受上契申請的善信務須於科儀當天準備新碗、筷子、毛巾、有領文化裇衫等上契物品,詳細資料將附於《上契確認書》上。
5. 是次結緣儀式名額有限,閣下於報名表格上填寫的「上契原因」將作為本園審批之參考。如報名者未能參與是屆上契結緣儀式,《報名表格》及《父母/監護人同意書》將會銷毀。
6. 如本園於上契儀式前安排講座,講解有關程序及注意事項,則獲本園接受上契申請的善信及其父母/監護人必須出席相關活動。
7. 本園日後將不會安排任何「脫契」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