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務

育才興學 有教無類

消息

2021 年 2 月 06 日

100周年紀慶網上觀星樂 可觀中心元宵賞月天文夜
20210206_1

(ESCO│2021年2月6日)本園主辦的「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以推廣「通識天文教育」及探究式野外考察為教育目標。在疫情期間,可觀中心繼續肩負普及天文教育的工作,包括每月舉辦「網上觀星樂」活動,為忙碌的香港人提供令人目不暇給的宇宙之旅。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又名「燈節」或「上元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春天的到來,也預示著農曆新年的結束。香港人一向重視傳統節日,因此每年的元宵節,港九新界不同地區均會舉辦元宵綵燈會,鬧鬧元宵,與眾同樂。今年因為抗疫需要,為減少人流及人群聚集,大型公眾活動未能舉行,元宵綵燈會亦不能幸免。為此,可觀中心特別在2月26日(五)即正月十五舉辦「100周年紀慶網上觀星樂—可觀中心元宵賞月天文夜」,透過專業級天文望遠鏡細看星宿,與普羅大眾共賞元宵明月,分享大自然奇妙天象,以應佳節,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屆時一同參加。

詳情
元宵賞月天文夜
日期:2月26日(五) 7:30PM-9PM
模式:透過 Facebook Live 網上進行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g/hokoon.astro/events/
內容:包括天文短講及天象直播
備註:如遇陰雨天氣活動可能取消